close

Taipei | 3個月籌備婚禮紀實---旗袍篇

 

[背景介紹]

在職中,工作需出差偶爾加班,屬於追求完美且為嚴重外貌協會的的強迫症新娘

老公/公婆皆人在海外,婚禮屬意訂結同天,一切需自行處理、越洋溝通.

 

[找旗袍]

雖然距離婚期僅3個月的時間,時間非常緊湊,但強迫症新娘還是想要事事做到完美,

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訂製旗袍,詢問親戚+上網做足功課後,共4家入選:榮一/玉鳳/宜姿/皇室,

榮一:做上海唐裝/旗袍起家,許多官夫人的御用師傅,長輩們力薦,但榮一師傅標榜的是「傳統式旗袍」,跟我預想的改良式有些差距,不免擔心。

玉鳳:因聶隱娘戲服聲名大噪,可趕工頗合我心,擅長中西融合的改良式旗袍,聽說都直接把訂作人的一套Bra縫入,後續穿著省事。

宜姿:網路上力推,師傅好溝通可接受創意,擅長蕾絲婁空改良式旗袍訂製。

皇室:目前唯一的女性師傅,個性嚴謹一絲不苟,也是網上力推,擅長拖尾式旗袍。

先上我屬意旗袍reference:緞面/刺繡/拼接透明紗的魚尾改良式旗袍

顏色以白色為第一優先、再來是粉色,不考慮紅色。

決定完樣式和店家後,隔天就和我有著時尚偏執狂的姊妹淘殺去諮詢,

考量師傅是長輩,reference還彩印大張出來,比較好討論跟看細節。

當天不幸暴雨,決定先前往永樂市場,最後到榮一,

第一間來到宜姿(原本是想去皇室,誤打誤撞繞到),

張師傅正在縫製大紅新娘旗袍,我們拿出參考圖片,看了看就阿莎力的帶我們去布坊挑布,

但白色刺繡的綢緞幾乎找不到,大多數是染印的,倒是藍紫色系的布有看到滿不錯的,考慮之後訂短旗袍可選。

     

師傅思忖一下說需要拼紗蕾絲,換了一家布坊,有說明這一家布料較高級會稍貴,有許多真絲綢緞的選擇(上圖白藍即是)

最後在師傅的建議下選了一個完全跳tone的布料,手工立體花瓣刺繡紗+珠光白絲綢(共兩塊布),

布坊老闆大刀一剪,我們就買布了!

哈哈哈,大家可能覺得奇怪,妳後面還有三家啊啊啊~~~

對!但是當時就是鬼遮眼的買了,可能張師傅發著一股令人安心的可靠感,而且領著我們直接看布,半推半就也就成了。

接著就是量身訂製,師傅有先說明成品跟我的reference會有落差,因為這裡找不到硬挺的布料,垂墜感不同,

當時真心沒想太多,只覺得終於搞定了旗袍心花朵朵開,價格什麼的也沒議價,其實是因為師父開口的金額比原預估的預算低滿多的,

想到差價又可以拿去小繡坊訂一雙繡花高跟鞋,心情好的不得了,

但張師傅說我原先訂製的婚鞋可以搭配無須再訂,只好打消念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天量身時因為我穿著的是合身訂製款洋裝,類太空棉的布料讓數據有落差,

師傅有現拿做好的旗袍讓我套著量(我一邊對著旗袍主人懺悔一邊換),有點潔癖會在意的新娘要注意了。

工期三週,忙著準備其他婚禮事宜取貨時間一下就到了!

滿心期待地先去第一次的試穿,必須說第一眼看到時有些愣住,很美,跟我期望中完全不一樣,但很美......

(請忽略我懶得脫的小背心/白色立體的東西是花瓣/花瓣所有男性友人包含老公都看不懂)

我/友人/媽媽都覺得好看,很仙,只是跟reference實在是天差地遠(但師父有先說明),

所以我也就算了,只有讓師傅再順一順臀部兩旁的線條(我是紙片大臀人),就當是訂製了一件美麗的洋裝吧!

回家以後我就一直想著旗袍的事情,但時間緊迫已經沒辦法再訂製了,

精通淘寶的友人聽了我的煩惱說:去淘寶找啦!一定有妳要的款式!

死馬當活馬醫下,打開淘寶註冊(之前沒用過),

真的被我找到了!!!!!!!

欣喜若狂的下訂了兩個顏色(怕圖片色差,至少還能挑好一點的來穿),

一周後收到,果然現成的無法完全合身,送到精通修改旗袍的裁縫師傅那急救,

登登登登!!!

直接上文定圖片。

(小小差異是我太矮了,加上10cm跟鞋還是需要修掉一大截,導致下擺魚尾沒有reference大氣)

另一件粉色就送給單身友人,很巧的是她後來抽到我的捧花!!!

Hahaha~就是妳!我等著回國喝妳囍酒唷!

arrow
arrow

    C.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